English

综合新闻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书店“子店”各出高招迎暑假

暑期将至,中国书店下属6个部门将从7月14日至8月30日推出“中学生学科素质图书展销暨暑期系列文化活动”。中国书店文教书店首次举办作文图书和计算机网络图书展销;同时开展“请您把读过的旧书交给我,购买新书享受15%的优惠”活动;此外,文教书店还特邀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韩素兰老师、东城区教研中心教研员薛川东老师,针对今年在判阅中考作文和高考作文时,就考生们在写作时出现的问题,分别于17日、25日9:30在琉璃厂西街57号中国书店多功能厅举办《中考阅卷老师谈作文》、《高考阅卷老师谈作文》等讲座,届时,韩素兰老师还将今年考生中的优秀作文,印发后免费送给前来听讲座的同学。由于场地有限,每场限制100人,有兴趣的同学应及早到文教书店免费领票或电话咨询63036185。

新东安四楼的中国书店少儿书店除为中、小学生准备了几百种作文参考书及5000余种其它类图书外,对在暑期活动中,一次购书满百元者,均赠送8月19、20两日的“少儿填色比赛”或“少儿描红比赛”券一张,每天每项各评出三名获奖者,奖品为价值29元的卡通图书《花木兰》,凡持参赛券于此两日参加比赛的小朋友,均可获一本10元左右的儿童图书和“荣誉小读者”会员卡,今后少儿书店将发函特邀“荣誉小读者”参加以后的相关系列活动,持此卡的小朋友,在年内购买新书时享受9折优惠。

中国书店四宝堂书店此次也在新东安四楼,举办“少儿书画园地”。他们将免费为孩子们提供绘画场地,提供有关绘画商品用途的解答服务,免费开办绘画基础知识讲座。对在本店完成绘画作品的小朋友,其作品可在“少儿书画园地”展示,参加评奖;园地还有适合3—6岁小朋友爱玩的沙画,小朋友画得好,中国书店将赠送一份小奖品作为鼓励。

许多外籍学生将回国,中国书店海淀书店还特意为他们举办了“欢迎留学生来我店以旧书换新书活动”;并对前来只购买新书的留学生,也以8.5折的价格,优惠给他们。

中国书店新街口书店则为普及计算机和INTERNET网络知识,举办“计算机图书展销”活动,此次展销荟萃了希望电子、清华大学、机械工业、电子工业等多家出版社新版电脑图书数百种,并以9折的价格优惠给广大读者。

中国书店灯市口书店在新书全部9折的同时,又推出2000余种“外文原版旧书展销”活动。这些原版旧书大多是文学和戏曲类图书,时间跨度近200年,其中《大英百科全书》就有不同时期出的3个版本。韩征

惠特妮·休斯顿丈夫获释

在佛罗里达州牢里蹲了整整26天之后,巴比布朗终于获释出狱了,监狱门口聚集了数百名歌迷为他欢呼鼓掌,老婆惠特妮·休斯顿也特别在一辆白色加长型礼车上等他。

巴比布朗在1996年酒醉驾车肇事,这次入狱是因为违反保释条例,又因为使用古柯硷却拒绝接受尿液检验,结果五月间从巴哈马度假返美时,在纽泽西机场被海关逮个正着,后来被移送到佛罗里达州监狱。

先前巴比布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,经过这次的教训,他出狱之后将专心于他所擅长的两件事:歌唱与舞蹈,洗心革面改过向善。

温斯莱特开了夫妻店

“演而优则导”已不稀奇,当红巨星自组制作公司才叫厉害。《泰坦尼克》女主角凯特·温斯莱特与老公吉姆·特里普雷顿经过近一年的筹备,近日宣布两人合组TelltaleFilms电影制作公司。目前Telltale公司地址准备设在伦敦,以制作英国与欧洲电影为主,至于目前手边是否已有任何具体的拍片草案,这对银色夫妻则未透露。依王

自家花园设酒吧伍德贪杯进医院

近日,滚石乐队的成员之一朗·伍德转进了伦敦的一家康复诊所,一位发言人说,伍德将在那里接受戒酒治疗。这位吉他手从来不向别人隐瞒他与酒之间的这种战斗,伍德称,为了不走出家门就可以痛饮,他甚至就在自家的花园里设置了一个小酒吧。请歌迷们为他祈祷吧,否则他那已经被酒精燃烧殆尽的躯体恐怕就拿不动一把吉他了。

“美好生活一瞬间”活动结束

“美好生活一瞬间”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京举行。此次大赛由《大众摄影》杂志和捷安特(中国)有限公司联合举办,全国各地的349位摄影爱好者寄来了他们的作品。参选作品781件,共评出21幅获奖作品。亚斌

无线互联网络昭示无限美好人生

一场音乐会日前把摩托罗拉的“向全球消费者的企业新形象、新战略、新宣言推广活动”掀起高潮。歌手郑钧、孙楠在这场音乐会上充满激情地演唱了《无线网络无限人生》等歌曲。同时,好莱坞叙事大师奥利弗·斯通领衔执导的“无线网络无限人生”电视广告也在会上露面。

《无线网络无限人生》出自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之手,表达了人们在网络自由时空的快乐。而奥利弗·斯通拍摄的广告片则通过前卫、时尚的画面和音乐,把生活场景浪漫化,巧喻了一个没有“线”制的世界。

“达达乐队”签约华纳

日前,“华纳唱片”在武汉签下了一支年轻的乐队“达达乐队”。“达达乐队”是活跃在武汉本地的一支乐队,乐队4名成员平均年龄23岁。今年5月初,乐队录制完成了首张专辑的小样,几经周折,小样被推荐给华纳董事总经理许晓峰和制作总监宋柯,经过试听后,他们当即决定次日飞往武汉,专程观看“达达”的现场表演。这突如其来的决定令“达达”成员倍感意外,所幸现场审听也顺利过关。7月1日“达达乐队”正式加盟华纳唱片。自此,“达达乐队”成为华纳在内地签下的第一支摇滚乐队,也成为五大唱片公司在中国内地签约的第一支乐队。

实验戏剧有早衰危险

最近一期《文化周刊》对著名先锋导演孟京辉做了专访,孟京辉认为,现在实验戏剧迅速得到大众认可不是好事,将有早衰的危险。

孟京辉现是中央实验话剧院导演,因导演《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》《恋爱的犀牛》等实验话剧大受欢迎,并迅速走红,被当作当前中国先锋戏剧的代表人物。

1999年他导演的实验话剧《恋爱的犀牛》在北京青艺小剧场创造了连演40场,每场上座率120%,共创40万元票房的纪录。今年年初,他的先锋戏剧《盗版浮士德》又在人艺小剧场创出了连演33场,场场爆满的佳绩。

虽然实验话剧如此受到欢迎,孟京辉仍然表示出忧虑,他说:“实验戏剧现在特别危险,因为我觉得实际上路本来是应该走十年的,结果两三年就走完了,迅速地得到了大家承认,那么这里面实际就有一种催化的东西。”

他认为,实验话剧需要有人来反对,要有人对现已形成的某种权威提出怀疑,进行再破坏,这样它才能得到前进。有时为了不让其成为一个僵死的东西,他们自己还要反对自己。王灿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